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律师阅卷电话:0915-2292521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王旭光赴安康检察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23

 





11月15日至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围绕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谋划明年检察工作到安康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省人大代表周富林、丁锐、胡松、郭九余、曾红梅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分别参加调研。

 



王旭光先后赴安康市和宁陕、石泉、紫阳三县,前往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库、茶山,实地了解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情况;在安康市检察院、各县检察院和秦岭南麓地区检察院,实地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机关党建、办案指挥、检察“双进”、“三有”争创、文化建设、“两房”建设等工作场所,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王旭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安康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安排,以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为抓手,一体推动政治建设、职能发挥和自身建设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

 


王旭光强调,年终岁尾,正值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也是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刻。要自觉站位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省委和最高检全年工作要求,检视年初全省检察工作和市县党委重点任务安排,加力推进、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检察工作。


要持续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职能发挥、自身建设这条主线贯穿始终,持续深化“三有”争创,一锤接着一锤敲,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谱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要持续完善“四个体系”,落实落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具体措施。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健全完善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和评价“四个体系”,引导检察干警树牢凡事“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的思想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增强法律适用、沟通协调、群众工作能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要持续秉持“三个紧贴”,落实落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坚持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紧贴社会治理难点堵点,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件,推动监督职责、诉讼职责和社会职责全面履行,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构建“四个机制”,落实落细检察工作现代化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关系,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把握社会治理特点和规律,牢牢抓住检察机制现代化这个关键,不断深化完善党的建设、一体履职、协调联动、协同治理等四项工作机制的实践探索,努力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陕西智慧和力量。

 

来源:陕西检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