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岚皋县检察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12月10日下午,岚皋县检察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2名非党干警列席会议。  

 

    在主题教育中,该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促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摘编》,党章党规及党史、新中国史。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每名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该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并率先进行自我批评,对照党员条件和权利义务,对照群众意见要求,对照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支委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党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评议,均表示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整个会议畅所欲言,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随后现场对支部班子、每名党员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使党员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不足,促使党员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改进和完善自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