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岚皋县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传递崇德尚善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5-10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5月10日下午,一曲《感恩的心》悠扬歌声从岚皋县检察院六楼道德讲堂响起,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身边人的故事,围绕践行对党忠心、执法公心、群众暖心、工作细心、法纪在心“五心”理念,按照唱歌曲、读经典、讲故事、看短片、谈感悟五个环节进行。活动首先在《感恩的心》歌曲声中拉开序幕,接着诵读了雷锋日记中爱岗敬业的部分内容,在“看短片”环节,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一起观看了30年如一日坚守在大山深处敬业奉献的“乡村教师”农加贵的事迹,农加贵一出校门就毅然选择到偏僻贫困的“麻风村”教书育人,他身上那种责任与坚守,三十多年如一日,潜心教书、无私奉献的诚朴品质,犹如流淌着的股股暖流,打动了每一个检察干警的心灵。在“讲故事”环节,政工科长余世主深情地讲述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的先进事迹,一幕幕周会明认真工作的情节,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名模范检察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时代风采,大家深深地被周会明的先进事迹所感染。

围绕以上唱、读、听和看到的感人故事,与会人员都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大家表示要加强道德修养,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积极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