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调研

岚皋县检察院开展烟草行业职务犯罪预防积极支持烤烟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9-06

盛夏已过,烤烟收购旺季即将来临。为积极支持全县烤烟产业发展, 9月3日,岚皋县检察院专门在县烟草专卖局开办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这是职务犯罪预防宣讲首次进入烟草系统。县烟草局机关领导干部和全体烟叶收购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从检察机关的职责、职务犯罪种类以及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岚皋检察院近年来查办职务犯罪的情况。结合烟草行业特点,运用近年来周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对机关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容易发生的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进行了重点讲解,分析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和危害。同时,结合本县实际,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及建议。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做到自警、自醒;要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要经得住诱惑,保持头脑清醒;要自觉遵守法律及各项规章制度,不去不应当去的地方,不干不应当干的事,努力筑牢职务犯罪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