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法治护航 助力高考——岚皋县检察院开展助考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

   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金榜题名时,为更好服务考生、助力高考,提升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考生合法权益,6月7日,岚皋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岚皋中学——高考考点开展“法治护航 助力高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在考场外醒目位置设立“检察爱心驿站”,准备有饮用水、口罩及法治宣传资料等,为广大考生和候考家长提供服务。同时设置宣传展板,针对近年来常见的针对高考考生和家长的“兼职诈骗”“校园贷诈骗”“高考招生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花招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向考生和家长发放“放飞梦想、法治同行”倡议书、反诈宣传手册等,并提供法律咨询,结合近年来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例,提醒考生和家长加强高考后学生的个人行为管理,切莫轻信虚假宣传。
                                    

 

  

 

 

  

  该院副检察长张树峰表示,通过法治宣传,助力解决高考后至新学校开学前,学生管理的“真空期”问题,预防高考招生诈骗,助力学子顺心顺利入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岚皋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学生的切实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