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岚皋县检察院与县妇联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3月14日,岚皋县检察院与县妇联召开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苗蓉,县妇联主席徐佳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干警和县妇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检和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文件精神,学习了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合发布的首批加强司法救助协作典型案例,通报了县检察院近三年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困难妇女儿童司法救助情况。 

  苗蓉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县检察院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对检察办案环节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进一步加大救助帮扶力度,并在信息共享和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推动司法救助工作与社会化救助有效衔接,充分凝聚救助合力,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全方位、综合性的救助。 

  徐佳表示,县妇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沟通协作,及时摸排、提供侵害妇女群体权益线索,共同推进困难妇女群体专项司法救助工作,为困难妇女群体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会上双方还就专项司法救助的信息通报、线索移送、办理反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