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调研组深入安康市检察机关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1

7月9日至1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调研组一行二人在省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段晓艳带领下,深入安康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段晓艳副主任实地查看了安康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召开了控申工作座谈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康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控申各项工作主要情况、创新工作机制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  段晓艳

听取市院工作汇报后,段晓艳副主任对安康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安康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要求和省院杨春雷检察长来安调研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五个扎实”主题,以办案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信访维稳工作举措,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控申各项工作均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做好下一阶段控申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民、利民、规范的检察服务,力争将此项工作打造成检察机关的亮点工作。二是深化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主动与扶贫部门联系,找准国家司法救助服务精准脱贫的结合点、切入点和有效方式,确保符合国家救助条件的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三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确保重大敏感时期社会稳定。加大影响社会稳定的涉检问题摸排力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持续保持涉检赴省进京“零”非访。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唐奇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奇表示,安康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省院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干警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期间,省院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汉滨区院、紫阳县院进行实地调研,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光鉴、诉讼监督部副部长张新会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