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会

发布时间: 2024-03-04
  3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会,市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孝会通报了2024年度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检,发挥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作用,从抓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抓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抓作风建设,确保从严治检;抓纪律建设,增强监督质效;抓干部教育,提升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会商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刘惠生在讲话中指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定期会同驻在单位党组专题会商,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局出发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保障检察机关正确行使法律监督职责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专题会商会,既是对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的一次回头看和检视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一体落实两个责任,协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做好以下几点: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会商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两个责任。二要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合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协同发力,一体强化党组全面监督、派驻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检务督察内部监督,共同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三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省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基层院党组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检察长要亲自抓,负总责,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意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巡视整改见实见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与检察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以整改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效果,推进新时代安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市院机关党委、检务督察部作了交流发言。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