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为深入推进全市数字检察工作,积极备战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9月9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视频培训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猛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专家组专家楚迪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创建的基础理论、建模的方法思路、模型优秀案例展示等方面开展。参加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并获奖的汉滨区院彭绍彬,介绍了获奖模型“民间借贷欠缴个人所得税法律监督模型”基本情况及参赛心得。 

  陈猛就全市检察机关以备战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大数据法律监督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数字检察千万条,领导重视第一条。大数据是战略问题,是全院性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数字检察工作,刘惠生检察长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市两级院要高度重视,学深学透《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办案指引》,全力以赴备战竞赛,基层院检察长要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效。二是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各基层院要顺应发展大势,强化前瞻思维,彻底转变理念,配齐配强技术力量。在具体建模和应用中,业务部门是智力主体,技术部门是技术主体,必须加强协作,合力攻坚。两级院技术人员要坚定信心,敢于从幕后走上舞台,敢于在“浪尖”施展才华,敢于在赛道“弯道超车”,确保出成绩、出亮点、出经验。三是出手必出彩,完成并完美。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要全程跟进,加强业务和技术指导,上下一体、攻坚克难,以点带面、抓点示范,逢旗必夺、逢先必争,努力赛出好形象、赛出好作风、赛出好成绩。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将大数据战略思维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数字革命助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管业务部门的院领导,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共22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