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虚心学习数字检察“杭州经验” 合力推进安康检察“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 2022-07-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安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杭州市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处长胡建斌一行四人应邀受派于7月12日至15日到安康市检察院帮助指导全市检察大数据和数字检察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主持召开见面座谈会,向杭州市院胡建斌处长一行介绍了我市检察信息化、智能化现状,以及对安康数字检察工作发展的设想,杭州市院技术处处长胡建斌、杭州市院行装处二级调研员严亚龙、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圣洁、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检务保障中心副主任邵日强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杭州市院数字检察工作发展情况,并根据刘惠生检察长介绍情况对安康数字检察工作的发展和规划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判。 

  杭州市院指导组一行四人在安期间,通过调研座谈会、需求分析会、现场交流会、视频授课会、实地指导会等形式,了解现状、分析需求、更新理念、探讨规划,着重让全市检察机关掌握数字检察的办案经验和办案成果,大数据建模的思维模式和建模方式。同时为加快推进安康数字检察工作进度,杭州市院还邀请了数字检察技术专家团队来安现场交流指导数字检察工作。通过此次两地检察机关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安康数字检察智慧监督的认知和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安康数字检察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安康数字检察弯道超车的信心和决心。 

  杭州市检察院胡建斌处长一行四人在安康期间,还分别深入汉滨、石泉、平利检察院指导数字检察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斌,市院脱薄争先帮促办公室主任陈猛分别陪同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