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刘惠生检察长为全院党员干警讲“延安整风运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4-27

  为进一步弘扬延安整风精神,筑牢检察干警政治忠诚、强化检察责任担当,助推积极能动履职,4月27日上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以“缅怀延安整风运动 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惠生检察长从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延安整风运动的主要过程、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延安整风精神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刘惠生检察长在这次专题党课中特别指出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四个启示”通过延安整风,进一步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袖地位,进一步明确了全党要在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下胜利前进,为中共七大成功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通过延安整风,中共七大选举产生了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五大书记”,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组织基础。通过延安整风,形成并为全党树立了实是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为夺取抗战胜利和民主革命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延安整风,凝炼形成了以求知、求实、求真、求新为主要内涵的延安整风精神,为我们党延安精神的形成奠定了理论基础。延安整风运动中形成的“挤”和“钻”的求知精神、“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是就是、非就非”的求真精神、“推陈出新”的求新精神。 

  刘惠生检察长还就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促进“三有”争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紧紧抓住关键,牢牢扭住抓手。紧紧抓住稳进、落实、提升三个关键环节,聚焦“四大检察”不松劲,扭住“三有”争创不松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争创信心。要把目标定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能力底气不足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定事在人为、事必有为、有知无畏,无畏有位的必胜信心。要积极谋划创新,全力争创“三有”。要把抓空白、抓重点、抓示范、抓考核、抓督办放在工作首位,推动“补短板、强基础、提质效、争一流”落细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重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正向激励”效能、队伍教育整顿“反向整治”效力,体现在 “三有”争创“排名榜单”效果上,推动安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专题党课是市院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的一次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也是市县区两级院检察长签订“十项承诺”后市院检察长带头讲的首次专题党课。干警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使人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的触动,决心把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心手相牵,凝神聚力,在安康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