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笃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0

  为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419日,安康市、县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和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平利县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笃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在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刘惠生一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老县镇考察专题片,认真聆听了老县镇中心小学校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的情景,并参观了老县镇中心小学婷姐心语工作室。 

  在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茶山路,拾级而上。在村支书罗显平的带领下,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当地茶农当时亲切交流的地方,罗显平村支书用朴实生动的解说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茶园考察时的精彩语录和与茶农亲切交流的情景。 

  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和聆听,大家深化了对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等生态文明建设金句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亲民、爱民的博大情怀。 

  片片真情不负嘱托,件件行动不忘叮咛是安康全体检察人的使命和责任。在蒋家坪茶山签名墙上,大家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庄严承诺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叮咛,让安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在蒋家坪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刘惠生检察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会同志谈体会话未来,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洗礼,也是一次工作学习的检验,一定要时刻牢记嘱托,主动担当重任,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热情、更足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期间,与会同志还集体观摩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平利县检察院,听取了平利县检察院五化党建工作模式的介绍,并召开了看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座谈会;在蒋家坪茶山,平利县检察院四名检察干警朗诵了《巴山回响 检心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