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33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市院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滕荆康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滕荆康,成员徐洁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要求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万兴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滕荆康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符合要求的有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通报及报告等工作。 

  最后,王万兴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正确党史观在全市检察系统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之以恒抓整改。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将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班子和班子成员制定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把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方面的管理职责,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劲吹清明之风、涵养司法正气,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三要推动工作见实效。要真正肩负起历史责任,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结合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能动履职真正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深化推进“三有”争创活动,牢固树立“逢先必争、逢旗必扛”观念,激情不减、定位不降,以“求极致”的精神和态度抓好每一项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