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市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强化三会提素能 狠抓落实促质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为深入贯彻省检察院王旭光检察长来安调研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会办案、会写文章、会讲课”素能提升活动,8月24日下午,市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强化三会提素能 狠抓落实促质效”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马继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院《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会办案、会写文章、会讲课”素能提升活动的通知》,组织大家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办28号文件精神、以“三会”为抓手锻造高素质刑检队伍和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司法办案中做实法律监督,结合案件办理找准法律监督的着力点,精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会办案”的业务能力;要在学思践悟中做足理论调研,坚持在办案中思考,在思考中办案,立足司法办案实践,注重分析研究,归纳终结,提升“会写文章”的调研能力;要在以讲促学中做到业务精湛,通过“以讲促学”的方式抓实抓细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会讲课”的表达能力。同时在具体工作中,一定要狠抓落实,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院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活动中,支部副书记陈斌对近期出台的《关于办理窝藏、包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司法办案实际,对窝藏、包庇罪的构成要件、情节严重的认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