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时间: 2021-04-0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4月9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洗礼。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成功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的非凡历程。影片《第一大案》讲述了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青山、张子善案,以电影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这次生动的“观影党课”,大家表示: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从中国革命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以清正廉洁、司法为民的情怀用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个案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