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做实帮扶促发展 办好实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1-04-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抓点示范工作,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积极开展“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交流座谈

  按照市委要求,市检察院负责岚皋县民主集镇安置小区党建引领示范点帮扶工作。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等前往帮扶点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参观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厂对帮扶社区易地搬迁工作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并与该镇负责人及社区党建工作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就业帮扶、社区管理公共服务等进行交流座谈。 

完善资金领取手续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下河坝安置小区广场未设立公共厕所,群众生活极为不便的情况,市检察院为该社区解决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修建公共厕所。通过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帮扶社区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提升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确保搬迁群众能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市域社会治理、依法履职等方面,扎实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