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15日上午,安康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检察长罗善斌主持会议。 

  王万兴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万兴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康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安康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王万兴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党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机遇,汲取智慧力量的最好时机;是全市检察机关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开创安康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内容。铭记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创造辉煌未来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宗旨,掌握中国共产党系列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系列伟大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百年宝贵经验。要深刻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结合成效。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检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与“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罗善斌在动员会上作了小结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检察干警政治站位的有力抓手,作为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实际,周密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