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25

  2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雪松同志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结合检察机关实际,抓好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检察司法理念变革,引导检察人员在司法办案中落实政治要求,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强化责任意识上。要认真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更加自觉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业务、队伍建设各个方面。二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定期听取重大案件汇报、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真管、善抓善管,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对检察队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三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要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融入、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辩证统一于各项检察业务中,统一于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以检察履职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努力以“三个自觉”实现“三个效果”的最大化。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加强对司法办案的审核监督,完善业绩考评机制,抓好“三个规定”落实等,促使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