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第七年,看安康市检察机关如何部署开展“读好五本书”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安康检察铁军安康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连续第七年部署开展“读好五本书”学习实践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读好五本书,强化五种思维”。 

  通过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单行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党员干部新一代信息技术》《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促使全市检察干警以政治思维顾大局,以法治思维图善治,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为民思维解忧难。学习实践活动从3月份持续到年底,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 

  七年来,通过开展“读好五本书”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比学赶超意识更加强劲,学习已成为全市检察机关自觉自愿行为,成为一种新常态、引领一种新发展,全市检察干警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力量。在学习实践活动引领下,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有24个单位(集体)和20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其中安康市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连续八年获得市委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平利县人民检察院被高检院表彰为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白河县人民检察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