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8

  1月27上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辉、政治部主任张诗新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深入自查、广泛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万兴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市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聚焦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斗争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 

  程辉同志对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畅所欲言、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集中教育,是一次有内容、有担当、有成效、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总体上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检察院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带头尊崇法治、带头敬畏法律、带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质。 

  王万兴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抓整改。对党员、干部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盘接受、主动认领,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不断取得解决问题实际效果。三是推动工作见实效把该办、该管的事办好、管好,细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助力“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的检察措施,切实找准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127日下午,市院召开了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