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院第一检察部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认真谋划2020年刑事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7

  近日,安康市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2020年部门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马继军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警重点围绕王万兴检察长讲话中对刑事检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检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全体干警按照市院总体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去年刑检办案与监督工作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结合2020年刑事检察工作要点,各自畅谈了如何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思路和建议。

  最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就做好当前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担当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依法办案,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二是认真履职,全力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稳定。要对影响国家政治安定、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案件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要以办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刑事检察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能作用。三是夯实责任,提高办案质效。严格按照司法责任制的要求,夯实办案人员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诉讼监督,要持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比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四是严守纪律,规范执法行为。要结合会上学习的《有关郑聆严重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员干警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按照纪律、规定、程序办案办事,严禁违法、超越职权办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