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1-07

  1月6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主持,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建议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果,认真谋划新年度工作,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坚决贯彻中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有关部署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深入排查检察环节风险点,积极做好涉检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力度。要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