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康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王万兴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10月28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王万兴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就是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万兴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就是要始终坚守检察姓党,就是要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就是要始终坚守勇于担当。

王万兴要求要始终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实效和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孝友为一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10月30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以《坚守检察初心使命勇担当》为题,为一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李孝友副检察长从如何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入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指出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通过履行检察职责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李孝友副检察长结合当前刑事检察工作实际,对照主题教育“找差距”的要求,指出了当前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刑事检察工作稳步前进。一要抓学习。要深入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经典篇目,通过学原著悟原理,掌握理论精髓。二要抓落实。要在履职尽责上主动担当作为,要往前冲有拼劲和闯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抓作风。要对照先进典例、身边榜样,认认真真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检察人的初心使命,自觉对标主题教育要求,以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担当开创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

                            罗善斌为第三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按照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17,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斌为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

                   

罗善斌副检察长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感悟与思考,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内涵以及党员干部该如何践初心、担使命,向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主题党课。罗善斌副检察长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出处与深刻内涵,牢牢把握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政治上清醒、品质上干净、言行上谨慎,敢担当、善作为、谋实事,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永不停歇的赶考路上,书写时代崭新答卷。

随后,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理论文章,对支部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讨论表决。 

                             唐奇二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根据中央省市部署及市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0月30日,安康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奇以“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为主题,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给市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授课。

                   

唐奇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也要依靠每个人踏实努力的奋斗。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才能开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征程,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

唐奇认为:不忘初心,就要不忘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不忘建党的初衷和宗旨,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不忘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和党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忘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追求;就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用于担当,不忘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唐奇指出:之所以党的十九大再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定主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判断自身所处历史方位、所面临时代问题、所承担历史使命的基础上,表现出的一种精神状态,而采取的一种行动姿态。对我们党来说,保持这种精神状态和行动姿态,意味着要固本培元,以此为前提,才能做到返本开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忘本意味着背叛,意味着变质。本固党兴,本固邦宁。不忘本,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源泉,是中国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起点。

唐奇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体检察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检察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与全国人民共同谱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篇章! 

                       孙自清为紫阳县院中层负责人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2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自清深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在调研的同时,为紫阳县人民检察院中层负责人以上干部讲了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孙自清副检察长紧密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等11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涵的理解。

                     

孙自清副检察长强调,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业务还要学理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把“读原著、学原著、悟原理”纳入常态化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提升自身素能;每位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职责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饶、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见贤思齐,任何时候都要传递正能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钟琳瑛为政治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10月29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琳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政工干部》为题为政治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钟琳瑛从为什么?——回望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守望正义铭记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怎么样?——忠诚担当,践行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与交流

为什么?——重温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回顾一代代伟大领袖和优秀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与时俱进对其内涵不断进行丰富拓展的历史进程实现初心、完成使命,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要把梦想变为现实,需要走很长的路,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努力。

是什么?——铭记初心和使命

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就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忘初心和使命,要坚定立检为公的信念重温检察发展的过程,是让我们记得当初为了什么出发。要坚持执法为民的职责要把责任扛在肩头,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要坚守为民服务的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彰显“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为民情怀。

怎么样?——践行初心和使命

政工干部的初心使命,就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不忘初心和使命,要坚守“忠诚可靠”之心,做政治过硬的政工干部。坚守“业务精通”之心,做能力过硬的政工干部。要坚守“纯洁干净”之心,做作风过硬的政工干部。

党课结束后,政治部全体党员表示要把讲政治、讲规矩放在首位,要始终知敬畏、敢担当、善作为、守底线,努力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