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举办 “廉洁自律做表率、不忘初心敢担当” 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5

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是实现国家政治清明的前提和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清正廉洁和干事创业的重要论述,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将这一重要论述深刻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2019年10月24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廉洁自律做表率、不忘初心敢担当”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受。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爱国歌曲《不忘初心》的温馨氛围下拉开帷幕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炼精钢》的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和长远性,振聋发聩,全体党员都感触颇多。

随后,支部党员王兆丹、王维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干部、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和安康市人民群众喜爱的检察干警、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郑飞同志的典型故事,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廉洁自律、谋事不谋权、为民无私的工作态度,让全体党员倍受感动。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我国古代名臣包拯的明志诗《书端州郡斋壁》,这首诗作为廉政典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也曾被引用,包拯“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为官态度为全体党员带来了新一次的精神洗礼。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吴萌、李世民结合活动主题,对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廉洁自律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本次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有效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党员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入党、从检初心,以先进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完善自身品格,培养浩然正气,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立足检察工作,为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矢志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