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王万兴检察长“法治讲堂”走进安康中学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14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在安康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邹成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奇、安康中学校党委书记胡开田、副校长朱平等校方有关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首先,安康中学副校长朱平致辞并向王万兴检察长颁发了聘任证书。王万兴检察长代表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了法治图书。

在法治讲座中,王万兴检察长围绕检察院职能、未成年与法、携手关爱共护成长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方式,结合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真实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的犯罪成因,重点阐述了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意义,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王万兴检察长还围绕青春、学习、吃苦三者之间辩证关系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邹成燕局长对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及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教育部门和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将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校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讲授法治课,是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法治教育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今后,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借助这一机制,继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全市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与教育等多部门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