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发布时间: 2019-07-16

7月15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业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学习会,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随后,王万兴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这部法律强调了三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的修订是司法体制改革,尤其是检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实质性成果,在体例和内容上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明确了检察官的职责义务权利、遴选任免、管理考核、职业保障等,为检察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了更加充分的法律保障,同时也强化了对检察官的监督和制约。要充分认识检察官法修订的重要意义,真正学懂学透、深刻领会,切实履行好检察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官。二要做好实施后的具体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规定和要求,提前谋划思考,确保正确实施。三要严格依法办事。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检察官法,准确把握检察官遴选、任免、管理、考核等条件和程序,在检察官队伍管理实践中具体落实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