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到安康市检察机关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5

为推动财物统管改革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7月1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带领省院调研组一行五人深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财物统管改革工作并看望基层干警。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及汉阴县委、县人大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党广锁副检察长分别实地考察了汉阴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检委会会议室、安康市院视频会议室、职工之家、检察文化长廊、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展览馆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康市院、汉阴县院工作汇报,并就推进财物统管改革、基层院“两房”建设、检察官职业保障机制建设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市县检察院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党广锁副检察长对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和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在财务统管改革、基层院“两房建设”、检察官职业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司法改革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司法改革措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

二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动性。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加强对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司法改革取得更好成效

三是增强定力,保持改革期间检察队伍稳定。着眼于强化思想引导、摸底调研、沟通协调,全面了解不同年龄结构干警的所思、所盼、所虑,增强干警对改革的认同和支持,保持检察队伍的稳定,最大限度地激发改革活力。

四是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和杨春雷检察长讲话精神,以“稳进、落实、提升”的总基调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按照省院“一核引领、双轮驱动、多点突破”品牌思路,积极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四大检察”亮点品牌,实现全省检察工作进位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