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织全省各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7-15

7月10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在安康组织全省各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唐炜主持座谈并讲话。西安、宝鸡等11个派驻市级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西铁分院分管领导围绕“深入推进派驻检察机关机构改革,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炜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努力找准定位、积极转变方式、不断改进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显著增强。当前,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到吃透改革精神不含糊,把握改革方向不偏离,落实改革措施不打折扣。

    唐炜强调,各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新时代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深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督促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检查检察机关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把监督融入驻在检察机关日常工作之中,通过驻点调研、深度访谈、座谈交流、参加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驻在单位开展靠前监督;加强对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政风险高的岗位重点监督,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善治“未病”,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确保检察机关“机体”健康。三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派驻机构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规依纪依法、作风优良”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参加座谈并致辞。调研座谈期间,唐炜在安康市、汉阴县、石泉县检察院开展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