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边督边改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6月13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边督边改部署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第12督导组来陕督导要求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主要内容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边督边改工作,动员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院设主会场,在县区院设分会场,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应邀列席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万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围绕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责任分工、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两级院以贯彻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万兴检察长就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落实边督边改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全市检察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压实扛牢政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扛起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督导组来陕督导提出的“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等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大力度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见实效。

二是在补齐短板上再发力,抓实做细重点工作。一要聚焦案件办理,在推动依法打击、除恶务尽上求突破。充分发挥诉前主导作用,落实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加强提前介入,以检察长带头办案和专业化团队办案为着力点,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实现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精准打击。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快办案进度,在6月份集中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二要聚焦“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经济基础上求突破。深入开展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对2015年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和其他刑事案件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和大起底,加强同纪委监委及其他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在线索排查移送和案件办理上形成“打伞破网”合力。同时要加大“打财断血”工作力度,积极促推黑恶势力犯罪财产的查封、扣押和追缴工作,摧毁黑恶势力卷土重来的根基;三要聚焦综合施策,在推动固本强基、标本兼治上求突破。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强化法律监督,针对社会治理存在的短板问题,通过发送检察建议、强化类案研判、加强以案释法、深化宣传发动等方式,将打击与预防、治理结合起来,为社会治理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三是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两级院“一把手”要切实担当起直接责任,加强内外沟通协调,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凝聚专项斗争强大合力。两级院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以案件办理、线索摸排为重点,以执纪问责为保障,确保整改工作尽快出成果、见实效。

四是在迎接督导上再部署,力争督导工作圆满完成。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中央督导作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水平的重要机遇,在案件办理上再加快,在线索核查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上再强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答卷。

最后,罗善斌副检察长从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兼顾三个方面对抓好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强调和再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