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督导检查清四乱,携手共护汉江水

发布时间: 2019-04-12

2019年4月10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孙自清一行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汉阴县水利局、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沿着汉江汉阴段两岸查看是否存在乱采、乱占、乱堆、乱建现象以及汉江周边环境、污水排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汉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沈霞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河长办负责人对汉江汉阴段情况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排查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孙自清和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李宇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汉阴县开展专项行动的做法和成效,认为汉阴县检察院和水利局组织有力、措施详细、成效明显,同时对下一步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积极携手推进,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加大力度,扎实开展第二阶段整治工作。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职,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和整改力度,对摸排的线索进行认真分析,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核实,针对发现问题,提高整改成效;

    三要通力合作,力促多赢共赢。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有效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积极助力行政机关履职,同时突出办案重点,加大办案力度,为维护汉阴县域汉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