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02

4月1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近期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万兴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上的讲话、省院杨春雷检察长在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及省、市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文件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孝友关于全市检察机关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赴基层院督导检查情况的汇报。李孝友副检察长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从进一步深化政治认识、夯实政治责任,加大破网打伞力度、落实“一案三查”,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扩大依法打击成效,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扫黑办阵地建设,拓宽宣传广度深度、不断扩大宣传战果等方面,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

                

会上,王万兴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了点: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仗”。对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新提法要及时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及时运用到工作中去。二要认真依法履职,在专项斗争工作上不能有漏项。在部署、宣传、学习上要积极主动,在立案监督、介入指导上要见成见效,在制度和机制建设上要全面细致,在案件办理上要严格依法,决不能在检察环节上贻误战机。三要时刻关注群众关切,倾听群众呼声。“5.24”案件判决后,市区两级院要时刻关注群众反馈,了解群众知晓率和要求。四要加强思想教育,严格执纪监督。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检察工作纪律,领导班子和扫黑办要做好提醒要求,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两级院纪检部门要把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位。五要对标要求,积极迎接中央督导。两级院党组、扫黑办要对标中省要求,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对涉黑涉恶案件要限时办结,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宣传,以积极主动的状态,确保安康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工作上再出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