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市院动态

作风建设常抓常新   干警管理从严从实——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2-26

12月24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孝友主持。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苛同志宣读《关于在市院机关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市院机关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钟琳瑛宣读《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检察院“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着眼于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巩固拓展秦岭专项整治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干部作风,增强工作能力,奋力追赶超越。要按照中央纪委、省市委、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以集中整治为抓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突破,巩固整改成效,把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明显成效。

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王万兴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四个全面”,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敢于担当,尽职尽责。要突出主责主业,密切关注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警醒自己、约束自己,更好的适应检察工作需要三要突出问题,扎实整改要聚焦问题、认清问题,剖析问题,要实实在在地查,实实在在地改,不搞花架子,真正使三个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