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基层快讯

检察为民办实事 支持起诉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4-01-30

  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钱某忠等九人与某资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支持起诉案”成功入选陕西省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专项活动典型案例。 

  民之所望,检察所向。近年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民事支持起诉专项活动,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办案理念,为农民工讨薪撑腰。先后办理了27件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支持起诉案,追索劳动报酬15.8万余元,最大限度挽回农民工血汗钱。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5名当事人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发放司法救助金14000元,切实给予困难当事人支持和帮助,让农民工在司法办案中切切实实感受到检察温度。 

  路虽远,行则将至。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检察为民的检察初心,在保障妇女儿童、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合法权益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做到“把屁股端端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确保检察权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