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基层快讯

白河:十年伤心事 今朝心头暖

发布时间: 2020-04-07

  “感谢检察院,没想到你们给了我这么大的帮助,谢谢”。近日,一位中年妇女谈某英来到白河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检察官连声道谢。

  2010年,谈某英的丈夫尹某某因被告人余某喜交通肇事致死,余某喜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谈某英各项损失10万余元,但余某喜因为生活贫困和未购买保险,无力赔偿。十年过去,余某喜仍是单身一人,在册贫困户,仅在案发时赔付了两千余元。2020年3月中旬谈某英带着救助申请来到白河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诉说了十年来的辛酸。

  白河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接待后立即调查核实,谈某英自从丈夫去世后,身体有病,近年来还做了两次大手术,仅靠儿子儿媳的务工收入维持家庭开支,是在册贫困户。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儿子儿媳也居家两个月没有一分钱的收入,全家生活陷入困境。

  贫困户谈某英属于刑事被害人近亲属,因交通肇事案件十年未获得赔偿款,家庭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白河县检察院决定依法救助9000元。

  此次司法救助仅是白河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该院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国家司法救助优先办理、快速办理的重点救助范围,让有限的救助款真正发挥应有作用,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