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基层快讯

旬阳: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案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3

旬阳县检察院不断加强案件管理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案件管理部门“管理、监督、服务、参谋”职能,深入落实各部门岗位工作职责,加大案件管理工作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力度,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执法规范化建设。

该院针对法律文书公开率低、不够及时和规范、重要案件信息发布较少等信息公开工作问题;办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案件承办人对案卡填录认识不高,疏忽大意填录数据错误,造成统计表卡不一致问题;案件管理人员重配合轻管理、重协调轻监督的现象较为突出等问题。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策及案管办主任曹向阳一行到我院调研案管工作为契机,迅速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提高认识、深入落实、整改问题、狠抓管理、强化监督力度。

该院案管办对2014年以来的案件信息公开、案卡填录等不规范问题,进行再次全面翻查,对未公开的法律文书和案卡填录错误,打印发给案件承办人,协调和督促案件承办人对法律文书重大案件信息全面及时、规范公开。案管办对案件程序性信息和业务部门拟公开的法律文书、重大案件信息审核后,及时导入系统公开后台并对外公开发布案管统计员利用统计“巡逻车”对办案系统的案卡填录项目,每日进行网上巡查,发现案卡填录错误等及时通知案件承办人纠正。目前,该院已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107条、法律文书75篇,发布重大案件信息33法律文书公开率已达到100%。同时,案管办对法律文书、报送材料加强审查监督,要求员额检察官要对司法辅助人员工作加强指导,对报出的案件材料认真审查,不明的事项要向上级业务部门请示,防止报送材料不全和出现错漏。该院不断提升案件管理工作质量,加强案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案件管理工作职能作用,有力推进了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