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基层快讯

宁陕:学《意见》 再部署 切实提升涉黑涉恶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 2019-04-17

4月15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了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四个重要文件要求。

             

会上,院扫黑办负责同志全文领学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 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并对一季度院扫黑办工作进展情况向党组作了专题汇报。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敬对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学以致用,强化本领。要学懂学透四个《意见》内容,办案部门要对四个《意见》中所提出的标准和要求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熟练掌握,提高办案能力。二是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全院干警要以一季度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为导向,以“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要认真执行每月集中学习,不断加强检察干警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机关凝聚力,工作执行力和队伍自制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