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基层快讯

石泉:明确责任抓落实,凝心聚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4-16

4月10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对石泉县院公益诉讼、民行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石泉县院民行部根据市院民行部总体部署要求,迅速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对民行部门年初规划进行了调整并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根据检察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全年办案任务按季度量化至各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全力配合检察官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并每季度对完成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合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强工作短板。加强与“两代一委”、人民群众及媒体的交流,充分发挥“两代一委”影响力、人民群众的传播力和媒体的公信力,激发社会公众参与主动参与公益诉讼和民事诉讼监督工作,着力化解民行检察监督工作案件线索来源匮乏问题,解决民事诉讼抗诉案件、再审案件空白、实现公益诉讼“四大领域”全覆盖。

三是围绕重点工作,打造亮点品牌。加大对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执行活动监督和非诉执行监督,尤其是要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摸排的牵连民事纠纷的“套路贷”、“高利贷”等案件,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等案件以及虚假诉讼、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案件摸排线索,提升检察监督实效。持续开展好“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秦岭生态环境环境和自然资源”及等专项活动,办理一批有影响力、高质量的精品案件,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