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阳光未检

汉阴检察:检校携手,同向发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2-25

“检察官姐姐,我还想多听你讲一些生动的案例。”12月11日涧池中学一名听完《法治报告》会的学生热情地说道。

为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12月11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再次“送法进校园”,与涧池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检察干警通过讲解典型“以暴制暴”案例,向学生们解释“什么是未检”,释明该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严格遵循“教育、感化、挽救”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同时引导学生们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杜绝生活中的恶习,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实现检校携手、同向发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通讯员:王梨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