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阳光未检

汉阴检察:检察院迎来“小黄人”

发布时间: 2019-12-10

“以前我对检察院感觉很陌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了检察院的职能,更是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激动地说道。近日,为宣传好“国家宪法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汉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一批特殊的“小黄人”——来自汉阴高中高二年级的50多名师生代表,让他们走进检察院,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汝洋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陆续参观了控告申诉接待中心、办案工作区、远程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等业务工作场所,听取各科室相关业务的讲解介绍,近距离接触感受检察业务。

参观完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浩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以《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教育课,讲述了什么是“检察院”,检察院的职能职责,呼吁同学们学法、懂法,并在此基础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犯罪行为作斗争。

按照议程安排,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秦晋、检察干警凌倩倩还分别以《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小课堂》、《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进行法治讲课,采取主题授课、提问、模拟情景、问卷调查等形式,教育青少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治意识。

万浩检察长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青少年,与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他们健康成长。(通讯员:凌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