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阳光未检

汉阴检察:三举措提升联校帮扶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19-12-1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今年以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联校帮扶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院根据联校工作区域特点及实际情况,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于年初就将联校帮扶各项检察工作同安排部署,确保整个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步骤,有安排,有人抓,有落实。

强化帮扶措施。积极加强与帮扶单位汉阳镇中心中心幼儿园的联系,检察长、副检察长定期带领干警深入汉阳镇中心幼儿园,充分听取学校和镇政府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学校在硬件建设、师资培训、贫困学生资助、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推进中的问题依照联校帮扶工作标准,向汉阳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两万元,解决学校保教设备不足问题

加大法治宣传。在协助做好帮扶镇中心幼儿园工作的同时,该院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为学校和师生提供法律援助,多次深入到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该院通过“两微一端”做好宣传报道,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通讯员:贺娇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