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阳光未检

汉阴检察:“两率两度”进校园 法律宣传入童心

发布时间: 2019-03-11

促进汉阴县平安建设“两率两度”的提升,提高学校师生对平安创建知晓率、社会治安满意率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检察干警的认知度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铁佛初级中学扎实开展“两率两度”宣传工作,确保平安建设“两率两度”的不断提升。

检察干警来到铁佛初级中学的操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远离危险,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同时教育同学们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法律教育课结束之后,检察官向在校师生普及平安建设“两率两度”知识,再次强调接听“029-12340”电话全访的重要性,并发放“两率两度”宣传手册。

在宣传过程中小李同学发出疑问:“我们中学生能为平安建设“两率两度”做些什么”?朱检察官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建设平安校园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们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就是为汉阴县的平安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请你们将“两率两度”知识告知家长、朋友,共同营造宣传氛围,促进平安建设“两率两度”提升”。

    宣传活动结束后,小陈同学依依不舍地拉住检察官的手说:“检察官姐姐,以前学习政治课的时候感觉法律离我们好远,今天听见这些案例,觉得法律就是保护我们的武器,以后我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我要像你们一样用法律来保护同学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