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公益诉讼

[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佳节粽飘香,公益诉讼护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31

五月五,粽飘香,为保障粽子、绿豆糕等传统节日食品安全,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商标保护 粽情有你”专项活动,并特别邀请人民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城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大中型超市是否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劣质粽子、或冒用知名注册商标的假粽子,以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为重点。过程中,检察官仔细查看了节前食品保质期标识是否规范,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充分释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细致讲解检察机关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的背景及意义,督促其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通过检查,受检单位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存在食品销售标签标识不规范、冷冻柜温度设置未达到食品储存温度要求等问题。对此,监管部门依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落实,建立健全登记台账,切实做到食品采购渠道正规,食品质量有保证,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发展理念,聚焦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优势,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