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公益诉讼

汉阴检察: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到县城关镇安全生产主管单位开展走访座谈。

  一是积极与安全生产管理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向其详细介绍“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阐明其重要意义。

  二是查阅安全生产部门开展督促检查相关记录,了解行业底数,共同缕析可能存在的问题与漏洞。

  三是积极与安全生产部门沟通交流,就安全生产线索移送机制、督促从业规范机制、构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等方面共同发力,切实做到维护生产安全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下一步,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共同构建安全生产防护网,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出现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