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公益诉讼

汉阴检察:“检察蓝”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3-24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群众自我维权意识,营造公平的消费环境,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汉阴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来到蒲溪镇溪畔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并对群众关切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同时,还结合所办理的食品安全、违规经营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针对群众关心的购物时遭遇侵权如何举证、如何申请法律帮助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实际行动助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做法表示满意。

    下一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