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公益诉讼

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与12家行政机关签订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发布时间: 2019-12-25

为了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经过前期的征求意见和走访调研,12月17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与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2家行政机关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

《意见》明确,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充分履行各自职责,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建立健全公益诉讼联席会议、日常联系沟通、案件线索移送、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多项协作机制,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意见》的出台,为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与各行政机关建立起“桥梁纽带”,有助于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汇集了行政机关执法监管和检察公益诉讼的两方力量,大力推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这是该院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为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也为实现双赢共赢多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陈娟、沈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