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公益诉讼

汉阴检察:检察建议促整改 河道环境复原貌

发布时间: 2019-09-18

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到本县涧池镇新华村大龙王沟河道整治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段自然整齐的河道,该院充分运用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今年5月,该院检察官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李某和某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在大龙王沟非法占用河道修建一长约400余米的施工便道,严重影响月河的行洪安全,致使周围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针对这一情况,2019年6月25日,该院向县水利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局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对占用河道修建便道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恢复河道原貌。

县水利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确定整改方案,督促违法行为人对占用河道修建的临时便道进行全面拆除。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大卡车的声音,修建的临时便道已全部拆除并清运完成,恢复了河道原有的样子,诉前建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

自确立公益诉讼制度以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尽责,共同保护公共利益,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该院将始终把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实事紧紧抓在手中,为守护青山绿水不断增劲添力。(通讯员:陈娟、沈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