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工作 > 公益诉讼

汉阴检察:开展“问题辣条”专项整治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4-09

食品安全大于天,校园责任重于山。3月16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部分高糖高油高盐又价格低廉的食品受到学生欢迎,但这些食品不符合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要求,必须坚决取缔,并要求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切实加强食品流通市场监管,日前,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汉阴县城区多个学校周边小卖部、超市等展开“问题”辣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南、湖南等地生产的“虾扯蛋”、“亲嘴牛筋”、“爱情王子”、“黄金口味棒”等问题辣条为清查重点。检察干警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通过排查发现,有个别小卖部、超市内售有少量“辣条”和类似“辣条”调味面制品,未发现有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为了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人员要求食品经营者当场出示“辣条”及其它调味面制品的进货单等资料,并对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经营者的健康证是否有效期内等情况一并进行了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正在销售的“辣条”等调味面制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下架停售,并就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宣传教育。

下一步,该院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食品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不定期排查,确保全县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群众满意。(通讯员:陈娟、刘军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