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汉阴检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10

今年12月4日迎来了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提高全民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在凤凰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制作了相关宣传展板和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和法律知识等相关宣传彩页,并开展现场业务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观。此次活动中,检察干警共发放印制的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数十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宪法知识,使人民群众树立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的意识,大力弘扬宪法法治精神,让宪法知识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同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从而提高每个公民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

近年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努力当好“普法的先锋”强化以案释法工作,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让人民群众学习法律常识,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共建和谐法治汉阴(通讯员:朱红琴陈浩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