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汉阴检察:召开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9

近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按照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汉阴人民检察院召开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浩主持,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上,温汝洋副检察长带领干警一起学习县扫黑办、市院扫黑办分别下发的《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情况“回头看”的通知》

随后,万浩检察长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从提高认识、摸清底数、案件办理、打伞破网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开展的8个专项整治之一,院党组要把做好迎接“回头看”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全体检察干警要紧扣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专项整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市院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把专项整治“回头看”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通讯员:凌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