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5-5212034
检察服务中心:0915-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汉阴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

发布时间: 2019-11-20

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浩受邀列席汉阴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就一起挪用公款案发表检察机关意见。

会上,承办法官介绍了合议庭审理案件的相关情况,审判委员会委员对案件逐一发表意见。随后,万浩检察长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机关的意见,获得审判委员会采纳。

万浩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是落实《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司法公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法检两院”都是一个共赢的效果。

近年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畅通“两院”沟通渠道,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共同提升案件质量,共同保障司法公正,共同维护法治权威,共同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防线。(通讯员:秦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